這是一個很老套的題目
國小不知道寫過幾百遍了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在人生的旅途上
不知道換過幾次志願裡的角色
我當然也不例外

其實,
我在國小時,
想要當的是一名老師
國中和高中的時候
依然是想當老師
因為當時很愛畫漫畫
(我有畫短篇漫畫去投稿唷!當然是失敗,不然我不會坐在這裡寫這些鬼東西)
所以當老師變成我的志願
為什麼呢?
因為老師時間多,
又有寒暑假
所以我覺得是最適合發展夢想的事業

很遺憾的是
我大學聯考居然連師院都沒填
原因是我自認為我不適任
沒想到諷刺的是
我居然大學到研究所
都不停的當家教
而且還收過不下20個學生
也有教過補習班(兒童美語啦////)

現在更神奇的是
我居然在科技業裡當個小小幕僚
這跟我原本的理想大相逕庭
而且我在大學的時候就不畫漫畫了
(如果我認真畫插畫,說不定又是下一個天后彎彎哩)

說到這裡,
大學唯一有畫過的就是油畫
(講到這裡就臭屁一下,我國小二年級就會混調水彩的顏色,還知道要怎樣畫出樹葉的陰影,由深至淺)

油畫這玩意,我可是無師自通!!
堆疊色彩,變成我的一個幻想!!
我喜歡享受色彩渲染出的美麗色調
我知道那是單調的人生所不能變化的
而且我很希望像魯冰花的男主角一樣
畫下那美麗的河山
但是我沒時間去實現我的夢想
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事情

畢竟生命中有很多事情
會因為錯過而不再從頭來過
如果不好好把握
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了呢?


說到這裡好像離題了呴!

其實我要說的是『我的志願』
是不是就是我的夢想呢?
實現夢想一定要時機到才能作嗎?
什麼時機才叫做時機呢?
是不是現在不作,以後就沒機會了呢?
年輕人的通病就是只會想,不會作
所以常常就這樣荒廢
我就是這種人

如果我再繼續這樣下去
有天,我回過頭看我的人生
應該會覺得很空缺
少了我年輕時該作夢該放手的那種傻勁
是不是該好好規劃、徹底實行我該走的下步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